广东农村研究院赴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2-09 15:50:53
        2017年12月13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广东农村研究院院长颜学亮带队赴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改院)学习调研。
        中改院院长迟福林对我院调研组表示欢迎,中改院执行院长苗树彬详细介绍了中改院成立以来,以“直谏中国改革”为已任,努力建设中国改革智库的基本情况,以及中改院致力于服务中国经济社会改革的政策决策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中改院向中央有关部门提交的改革政策、立法建议报告,撰写的改革调研报告,承担的上百项改革政策咨询课题,出版的改革研究专编著,有些直接为中央决策所采纳,有些被用作制定政策和法规的重要参考,并获得了包括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中国发展研究奖”等多种国家级奖项。
        广东农村研究院院长颜学亮向中改院介绍了2017年成立的广东农村研究院基本情况。他说,中改院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农研院将围绕“三农”改革发展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研究,致力于建立“三农”问题研究的新体制新机制;致力于培养“三农”问题研究新团队和打造聚集智慧的平台;致力于生产更多的思想品并有效发挥影响力,争取将农研院办成特色鲜明、影响力强的新型智库。
        双方还就在新时代如何搞好新型智库建设各方面进行了热烈及富有成效的交流。


2017年12月13日,广东农村研究院调研组与中改院领导合影
左起:李爱玲、苏柱华、万忠、苗树彬、颜学亮、迟福林、黄朴、黄东晖、王建军


中改院执行院长苗树彬陪同调研组参观中改院史馆


广东农村研究院调研组与中改院座谈


中改院院长迟福林向考察组介绍中改院情况


中改院院长迟福林向颜学亮院长赠送中改院2017年度改革研究报告《二次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