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共建广东农村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2-08 21:41:32
        2017年7月18日下午,由省农科院、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省委农办、省农业厅、省发展研究中心五方共建的广东农村研究院签约成立。农研院作为新型研究智库,将依托省农科院的科技、人才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围绕广东“三农”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开展农村调查研究、政策研究和理论研究,为广东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智囊”。
        签约仪式由省农科院院长陆华忠主持,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颜学亮、省农业厅厅长郑伟仪、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廖森泰、省农办副主任刘洪盛、省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圣河、省农科院副院长何秀古出席会议,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广东农村研究院、省农科院农经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约30人参加会议。
        省农科院院长陆华忠在讲话中指出,广东农村研究院创新办院模式,采取政研企合作共建、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形式,围绕“三农”改革发展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研究,致力于成为服务省委省政府“三农”重大问题决策的新型智库,搭建广东省内特色鲜明、影响力强的一流研究平台。
        期间,省农科院院长陆华忠主持召开了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农村研究院章程》,还研究确定了其他事宜。




2017年7月18日下午,五方共建广东农村研究院协议签署仪式在省农科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