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2-08 21:42:38
       2017年7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在省农科院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专题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顾幸伟主持报告会。广东农村研究院共建单位、省直农口及涉农部门、农业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农业龙头企业家代表共30家单位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陈锡文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意义、目标和路径,精辟分析了新形势下农业生产的主要矛盾及市场需求,明确指出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在于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农产品国际竞争力,强调要将农业科技进步放在首要位置,依靠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实现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农业经营体系、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等重点工作。
       顾幸伟表示,陈锡文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广东“三农”工作,为加强广东“三农”政策研究,指导广东成立农村研究院并担任名誉院长。目前,广东省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时期,陈锡文来粤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报告,对我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